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陕西旬阳——
爱心公益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字数:264
  本报安康讯(记者 杜哲)“平安给我们又送来了猪仔,我们今年的收入又要增加了……”最近,陕西省旬阳县的贫困户一个个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他们依靠养猪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
  记者获悉,去年以来,陕西平安谷农业科技公司积极响应政府脱贫致富的号召,在旬阳、岚皋、宁陕、丹凤等县区开展“认养一头猪,帮扶一个户”的爱心公益扶贫活动。公司用公益的形式,号召爱心人士为贫困户认养猪仔,猪仔送给贫困户后由他们饲养满一年,每头猪不能少于200斤,之后公司用每斤高于市场价2元的价格回收。贫困户养成的每头猪售价约为1800元,每户每年饲养5头猪,每年可增加净收入6000元。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