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商南最美“发嫂”马春华
十余载义务为村里老人理发
文章字数:540
  近日,70多岁的五保老人周时福家里又迎来了一位常客。“春华,你给我后面头发修短点,头发长了老是脏领子。”“知道了,大叔你放心吧!”嚓嚓嚓……,随着剪刀清脆的响声,不一会儿,周大叔的头发变得整整齐齐,有棱有角。
  据悉,给周大叔理发的人叫马春华,今年44岁,家住陕西省商南县赵川镇店坊河社区。马春华总是上门义务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理发,从来不收一分钱。她为人热情,手艺精湛,十多年来,已累计为300多名老人免费理发,被村民们称为“最美发嫂”。
  马春华理发的手艺,还是她十多年前跟随丈夫施强在灵宝打工期间学来的。回到家乡后,这门手艺就成了村里老人们的香饽饽。平日里,马春华要同丈夫经管100多亩花卉苗木还有15000袋香菇,可再忙再累,她每月总要挤出三两天时间走东家进西家,上门为老人们理发,在她服务的这些老人当中,年纪最大的已超80岁高龄。
  据村民讲,为老人理发可是份“苦差事”。一些老人行动不便,轮椅和病床是他们的生活空间。春华每次为他们理发时,总要拿出“十八般武艺”,爬上床头、单膝跪地、马步半蹲,几十分钟下来,脚也麻了,腿也抽筋了,可她却甘之如饴,总是笑脸面对着每一位老人。马春华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在今后的日子里,她将继续为老年人义务理发,希望村里的老人们晚年生活更幸福些。
  (本报记者 周廷 通讯员 周银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