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延安
技能培训 开辟脱贫新路径
文章字数:684
  积极探索符合实际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培训模式,开展“订单式”的技能培训,使贫困劳动力就业更接地气。近日,陕西省延安市就业培训中心举办的首期缝纫工“订单式”技能培训在延安开班,来自延安的部分残疾人和部分在册贫困劳动力共计26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对所有学员免费培训,并对学员发放生活补助。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实践相结合教学方式,除了专业的服装裁剪和缝纫课外,还包括《劳动保障法》、《职业道德》等课程,所有课业均由的专业教师授课。实操课学员将赴广东省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下属的制衣厂进行实训操作,为期3个月。学员培训结束后,合格者将颁发职业资格证书。通过延安市就业培训中心和企业双方无缝对接为贫困户提供服务。将根据学员自愿原则,愿意留厂的将和制衣厂签订劳务合同,在广东河源就业。愿意返回延川的学员将在延川爱鑫制衣厂就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为延安市就业扶贫提供了有益借鉴。
  “学会了这门技术,我就可以找个稳定的工作啦,就不用再打零工了!”学员告诉记者。
  其他学员表示这次培训班目的性强、针对性强、培训内容丰富,方式灵活,对自己的技能有实质性的帮助,将会有很大的收获。
  延安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高亮告诉记者,这次订单式赴外技能培训是一次新的尝试,同时人社部门将加大后续的技能培训和创业扶持,帮助她们尽快熟练的掌握和提高技能水平,同时大力宣传创业有功、创业致富的先进理念,激发她们就业创业的内动力,从而形成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以高度的热情、踏实的态度和
  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力争在有限的培训时间里学到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取得新成绩。(本报记者 张小雄)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