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江苏南京
以奖代补支持品牌农业发展
文章字数:398
  笔者近日从南京市农委获悉,溧水区域公用品牌“无想田园”、“溧水黑莓”获得2017年南京市农产品名牌认证补助,补助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操作,每个品牌补助资金20万元。此次申报,南京市获得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补助的单位有200多家,比去年增加12%,补助资金总额达542万元。
  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南京市在2016年制定《南京市农产品质量品牌认证补助办法(试行)》,首次发文对地产农产品申请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等品牌认证给予补助。去年,《办法》新增了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标准化建设等内容的补助,最高可补20万元。
  在加强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同时,南京市不断强化品牌认证。去年,全市新增“三品一标”农产品107个,实现“三品”产量占食用农产品的产量比例达到50%,完成江苏省农业基本现代化重点考核指标。新增35个农业企业通过危害分析的临界控制点HACCP、国际质量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和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认定市级名牌43个。(张婷)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