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低温天气果树怎样施肥
文章字数:397
  初冬季节,天气逐渐寒冷。冬季天气寒冷,低温天气怎样施肥是一个问题,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低温天气施肥技术。
  低温天气施肥技术
  宜施碳铵气温低时碳铵不易挥发分解,有利于提高肥料利用率。碳酸氢铵属于铵态氮肥,施入土壤后能被作物直接吸收利用,肥效快,属于典型的速效肥,并能及时为作物提供氮素营养。
  忌施尿素尿素属于酰铵态氮肥,施入土壤后不能被作物直接吸收利用,需要在土壤中尿素细菌分泌的脲酶作用下转化成铵态氮才能供根系吸收。尿素转化的速度主要取决于当时的土壤温度,正常情况下,施入土壤中的尿素全部转化为铵态氮,在地温为10℃时需要7~10天,20℃时需要4~5天,30℃时仅需要2~3天,如果长时间施用尿素,往往会因为肥效发挥缓慢而影响作物生长。
  增施磷、锌肥作物对磷和锌的吸收受温度和光照影响明显,冬季气温低,光照不足,容易诱发越冬作物缺磷、锌,应适当增施磷肥和锌肥。另外,磷能增强植株的抗寒性,增施磷肥还有利于防止作物受冻。(中科)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