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新娘挑战“天价彩礼”结婚不要男方一分钱
文章字数:628
  日前,在河南省邯郸市曲周县西南端的小乡村——大河道乡西河道村,一场充满喜庆与浪漫的婚礼在这里热闹举行,新郎身着橄榄绿放开歌喉向新娘表达浓浓的爱意,在亲朋好友的欢呼声中,温柔贤惠的新娘缓缓走上前,与新郎手牵手一起迈向新的人生。这对新人新郎名叫贾志新、新娘名叫李晓利,大家在向他们送去祝福的同时,议论最多的却是他们的结婚“财礼”。
  亲友王利娟说,“现在农村结婚彩礼都很高,俺们这片要十几万,有的甚至二十几万,还得有车有房。而新娘李晓利却没有要彩礼,她认为夫妻二人携手过幸福生活,不应该用金钱来衡量”。
  “年轻人就应该有自立精神,不要一味的依靠父母,因为自己婚事,给父母带来沉重的负担。”参加婚礼的贾为涛就结婚高价彩礼现象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农村,许多家庭在孩子结婚后便背负上沉重的外债。用金钱来衡量的婚姻也为年轻人日后的生活埋下了隐患。从农村走出贾志新、李晓利两个年轻人对农村高价财礼做法极为反感,两人经过商量后,决定向这种不良现象挑战,李晓利说服家人和亲朋好友,毅然提出不向男方要一分钱,办一场零财礼的婚礼。
  新娘李晓利说,“我们结婚不要彩礼,那是因为感情是买不到的,婚姻不能靠金钱来维持,幸福生活得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
  贾志新、李晓利两个年轻人用平时在生活中省吃俭用和在外打工挣的钱举办了一场属于自己的婚礼,整场婚礼简单而不失浪漫。两个年轻人结婚不要彩礼的做法,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热点,在当地群众中广为传播,也给农村带来一阵清爽的婚俗之风,受到人们的认可和赞扬。(曲周)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