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7版
发布日期:
农化服务面临新变革
文章字数:374
  农化服务的需求面硬性增加,倒逼肥料企业成为农化服务的多面手。企业要精准把握好农化服务的难得机遇。今年以来,全国耕地的确权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的三项改革试点和土地法修正将完成,预计土地流转改革有望加速深化,并推动企业加快土地流转速度,有助于新型农化服务的规模化、专业化和系统化。
  新型农化服务要解决“新需求”,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一是大众对环保和粮食安全的需求;二是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低成本需求;三是满足农户的多元化高质量肥料需求;四是响应国家政策的低投入高产出需求;五是顺应发展趋势的全能型、全产业链的农化服务需求。农化服务要有效地集成生产技术、产品、营销、服务全产业链,形成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力求将农民的所有需求在一个平台上解决。“轻卖产品+重卖服务”的农化服务将是未来农化企业转型必然的选择,因为服务比产品本身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农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