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6版
发布日期:
电商让村里农产品成了“网红”
文章字数:724
  深秋时节,忙碌了一年的农民,开始进入农闲,但在陕西省大荔县朝邑镇堤浒村的电商发货基地,却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只见七八名工人熟练地把一个个硕大的石榴挑拣、套袋,每6只或12只装成一箱,整个电商包装大厅内忙得如火如荼。
  朝邑镇镇长赵亮说:“为支持全镇电商发展,镇党委、政府居中协调,从资金、成本、物流配套等方面为电商提供宽松的政策环境,鼓励和引导各村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并在镇上设立了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由专人负责,24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电商平台服务点,实现了电子商务全覆盖。”
  走进堤浒村,村主任张涛介绍,为了把冬枣产业做大做强,去年9月村上成立了“嘎巴脆冬枣合作社”,注册了商标,设计了包装,依托电商平台统一销售,并把村里所有贫困户列为合作社成员,贫困户的冬枣在同等品质的情况下,每斤高于市场价3毛钱收购。
  “感谢政府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今年冬枣全是通过这个电商绿色通道进行销售,由于树龄小,初挂果,今年卖了45000元,明年肯定要比今年好。”堤浒村七组68岁的张振林“嘿嘿”一笑,语气间除了感激,更多的是自信。
  据了解,朝邑镇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发展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全力加快电子商务扶贫步伐,持续推动电商发展,今年先后举办了10次电子商务培训,培训人次1500多人,邀请专家讲解农村电子商务的政策、理论和实践,从农村电商发展形势、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大数据应用和农产品质量追溯等方面,为贫困户传授电商知识。
  如今,全镇已经发展规模电商40多家,这还不包含散户开设的网店,实现了电子商务全覆盖,累计销售农产品20000多吨,其中,惠及贫困户1200余户,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和电商服务链用工,贫困户人均增收1500元,预计明年年底通过电子商务帮助180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屈文平)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