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3版
发布日期:
农家忙农家乐
文章字数:647
  迈入兰山景区,处处郁郁葱葱,空气清新怡人。在一座名为“天天顺”的农家小院里,张延卿和家里人正忙着扫院子、摆桌椅、烧开水,为即将到来的客人做好服务准备。
  张延卿是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头营村村民,2013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张延卿做起了农家乐的营生。?“政府考虑到我们农民的情况,还放宽还款时间限制,允许我们在两年内缴清房款,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和租房搞经营不一样,我们是自家房,没租金,挣到的钱都进了自己的腰包。”张延卿说,现在一年下来,他可以挣十几万元,最多时挣了二十万元。
  为了招揽顾客,张延卿在农家乐上花了很多心思,通过社交网站发布自家农家乐的信息,借助互联网吸引更多的人前来。他很早就接通了WiFi,配置了娱乐音响供客人唱歌。在院子里,有躺椅、秋千、蹦床、乒乓球台,客人们可以在这里喝茶、打牌、聊天、运动。不仅如此,张延卿的妻子更是炒的一手好菜,特色土鸡、地方野菜、农家小炒让客人赞不绝口。
  除了上下山接送客人外,有时张延卿还会载着外地来的客人沿着山路游览兰山,向他们介绍兰山的景点。虽然消费项目中并不包含这一项,但只要客人提出来,张延卿一定满足,他说:“客人们既然来了,一定要玩得尽兴才行,我多跑几趟没问题。”就这样,勤快热情、贴心周到的服务态度,又为他赢得了许多回头客。
  如今,农家乐已经成为头营村的支柱产业,80%的农民都通过农家乐产业脱贫致富。游客刘大爷对头营村的变化很感慨:“这里以前没水吃,我们还给山上送过水。现在路修好了,水电网也都通上了,这里也成了休闲娱乐的好地方。”(陈泳 薛砚)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