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这些结果有分量
第四届青创赛杨凌赛区决赛落幕
文章字数:1207
 ◆30个项目获163万元奖金
 ◆杨凌“杜仲精粉及相关产品产业化开发”项目获现代农业初创组金奖
  本报杨凌讯(记者 梁孝宏 赵允)9月19日,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决赛分别在杨凌鑫诚田园山庄酒店和杨凌特色现代农业馆(C馆)举行。经过最终角逐,现代农业初创组、现代农业成长组、农村电子商务组三个组别的金、银、铜奖均尘埃落定,30个项目共计获得163万元奖金。
  决赛邀请了上海盐商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苏宁集团、新希望集团、正大集团、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云南云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知投集团等13家创投机构代表担任评委。
  经过最终评审,杨凌参赛项目“杜仲精粉及相关产品产业化开发”斩获现代农业初创组金奖;“新鲜健康‘源’生态圈”、“一体化水处理技术及设备”、“颂兰科技——中国传统国兰领军企业”等3个项目获得银奖;“一颗三七的梦想”“模块化农业机器人”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点石成金的超级蚯蚓”项目斩获现代农业成长组金奖;“新一代食品级农业投入品”、“老扎西牦牛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与应用”、“新型农产品产销链条整合”等3个项目获得银奖;“‘乐货果园’农场零经验种植技术服务商”、“野生黑枸杞全产业链开发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收啊收”项目斩获农村电子商务组金奖;“柿子红了”、“洽百礼健康餐桌”、“雪人兄弟生鲜电商项目”等3个项目获得银奖;“种个梨”、“民族特色食品电子商务”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评选出的金、银、铜奖获得者不但可以获得相应的奖金及物质奖励,还享有优先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中挂牌展示或融资的权利,并给予一定额度的挂牌补贴支持。另外,所有入围全国赛决赛的项目可申请入驻大赛合作园区,享受优惠的创业扶持政策和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可优先享受法律、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专业服务;对于符合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要求的项目,优先给予相关政策扶持。同时,所有入围全国赛决赛的参赛者可申报中国青年创业奖、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本次大赛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网信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承办。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罗艳君,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潘利兵,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巡视员李党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巡视员刘钢,共青团陕西省委党组成员、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建树,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巡视员孙华等有关领导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