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杨凌,为青年人梦想代言
——“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在杨凌开赛
文章字数:1432


  本报杨凌讯(首席记者 赵允)9月16日上午,随着代表青春之鼓、梦想之鼓、创新之鼓、创业之鼓的四面大鼓被依次擂响,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暨杨凌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为期四天的比赛当中,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0个青年创业项目将在陕西杨凌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开幕式上,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锋,大赛冠名赞助商上海盐商集团董事长吴友建,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巡视员刘钢,共青团陕西省委党组成员、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建树,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巡视员孙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赛各主承办单位、赞助单位、支持单位代表,大赛评委、创业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创业青年代表,中央及陕西地方媒体记者等600余人参会。
  在开幕式讲话中,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表示,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对青年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农业创业创新者在“双创”浪潮中异军突起,正在为农业农村的新发展提供着不竭动力和源头活水。他介绍,近年来,团中央组织动员青年,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为统领,着力构建以“青创群”“青创课”“青创赛”“青创板”“青创云”“青创园”六大板块为支撑的常态化、有形化、开放共赢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其中“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成效显著。他鼓励广大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勇做创新创业的排头兵;希望各级团组织提升服务质量,争做创新创业的推动者;希望呼吁社会各界优化创业环境,共做创新创业的护航人。
  启动仪式上,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锋致欢迎辞,陕西杨凌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义亮代表参赛选手作表态发言,大赛评委代表、黑龙江及时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京京讲话,大赛冠名赞助商上海盐商集团董事长吴友建致辞。
  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网信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承办。该赛事面向不超过35周岁的创业青年和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的创业团队,特别鼓励符合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报名参赛,旨在搭建青年创新创业日常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引导青年开展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创业项目,扶持培育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的创业团队,在广大青年中传播“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的创业理念。大赛分为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两个赛区,分别在西安和杨凌举办。其中在杨凌举办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赛于今天先期启动,商工组将于9月17日在西安启动。
  开幕式后,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的原创性和成长性吸引了与会领导、投资人和创业青年关注,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点赞。
  据悉,本次大赛将分为现代农业初创组、现代农业成长组、农村电子商务组三个组别同步开展初赛、半决赛以及决赛,最终每组决出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6个、优胜奖10个,总奖项达到60个,总奖金达163万人民币。除此,比赛期间还将开展中国农科城(杨凌)项目产业专场对接沙龙、“天使面对面”创业资本对接会、杨凌现代农业考察、优秀项目杨凌集中签约等配套活动。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