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商南
产业扶贫唱响农民增收主旋律
文章字数:416
  本报商洛讯(记者 周廷 通讯员 明婷玉)9月初,秋雨绵绵,田野里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在陕西省商南县湘河镇,脱贫攻坚工作团负责人带领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书、驻村工作队、包村领导干部等近百人,冒雨沿着泥泞山路,对14个村(社区)的产业点进行现场查看。通过观摩学习,找差距,拓思路,谋合作,进一步夯实各村(社区)发展扶贫产业的责任,形成了比学赶超、加压奋进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湘河镇把发展扶贫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抓手,对各村明细任务,加强督查考核,促进了各类产业工程的快速实施。该镇在红鱼村率先试点“三变”改革,即将资源变资产,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让资金变股金,让分散的资金聚起来;让农民变股东,让增收的渠道多起来。该村建成占地32亩、拥有30个大棚的蝎子养殖基地,已投入怀孕蝎种8万只,目前已繁殖蝎苗约150万只,预计年净收益达450万元。同时延长产业链,建成黄粉虫养殖基地,40余户贫困户通过资金入股、参与管理、劳务输出、土地流转,户均年增收5000元左右。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