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4版
发布日期:
“奇怪果园”人气旺 到底有啥“套路”
文章字数:737

  在河南省林州市合涧镇肖街村的洪谷公社,有一种奇怪的苹果,果肉红色,这就是传说中的红心苹果,最早起源于瑞士,吃起来味道酸酸的,非常鲜美。
  这种红心苹果比较值钱,园主郭启伏在果园周围拉了一层网,今年是结果的第一年,几千斤红心苹果已经预售出去了,一斤批发价是十几元,据说在城里的大超市,一斤能卖到四十多元。除了红心苹果,油桃也受到游客好评。“现在每天可以销售500公斤油桃。”园主告诉笔者,目前,园区以油桃采摘为主,售价为每公斤6元。
  郭启伏,一个64岁的农民,以前是搞建筑的,干了一辈子包工头,后来看农业很热,几年前一口气承包了二三百亩的土地,搞起了生态果园。经营果园以来他基本上就在果园吃住,果园主要种植苹果、油桃、李子、樱桃等果树。别看郭启伏年龄大了,但思想很潮流,果园采用立体种养模式,在这里不只有各种水果,还养殖鸡、鹅4000余只,集绿色种植、生态养殖于一体。
  这个果园有点奇怪,第一,不除草,地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杂草。第二,不打药,果树生长过程中不用农药,地上随处可见掉落的果子。油桃和普通的苹果都是三块钱一斤,没有打过农药,价格自然比普通的果园要贵一些。村里很多人都觉得他傻,不用肥料,不打农药,果园里到处是草,还给苹果套袋,最后价格比人家的贵,没想到果子成熟了,人气还挺旺。
  有些城里人来摘果子,还会挖一些野菜回去,地上到处都是灰灰菜和米国菜,这些野菜在农村随处可见,在城里都是香饽饽。
  园主专门请了一些家庭困难的农户干活,主要是看园、疏花、套袋等,这些活也不累,一天四五十块的工钱,一个月最少能赚1300元。老人说,虽然前期比较困难,甚至每年都赔钱,他从来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以后俺这果园干好了,要带领大家一起致富。”采访结束之际,郭启伏告诉笔者,将来如果可能,他还要搞免费养老院。(郭荣)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