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发布日期:
核桃采后修剪有三招
文章字数:220
  疏外围 就是疏除树冠外围密挤枝、重叠枝、细弱枝、病虫枝。交叉枝可采取一留或一回缩培养枝组的方法,以解决内膛光照。
  壮内膛 就是对内膛小枝去弱留强、去老枝留新枝。选留一部分健壮枝条或徒长枝,采取“先放后缩”培养寿命较长的中型枝组;注意枝组的更新复壮。
  处理下垂 就是对背下的倒拉水枝(即下垂枝)进行及时处理,可以疏除或剪去强枝,或在向上有分枝处回缩培养成背下大型枝组。
  核桃树修剪后再进行施肥、浇水、防病治虫,保护好叶片,会收到连年高产稳产的效果。(褚利侠)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