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九月份苹果园管理歌
文章字数:324
  九月仲秋气凉爽,中晚品种脱袋忙,为了多产优质果,配套技术来保障。脱袋以前要浇水,干旱脱袋日烧易,水分充足果安全,脱后见光速发育。脱袋以前需摘叶,贴袋莲座叶摘除,脱袋以后继续搞,摘除邻近遮光的。脱袋时间有根据,品种市场和天气,一般脱袋半个月,采收时期较适宜。苹果脱袋讲品种,上色速度各不同,烟富优系不过十,其它品种半月红。苹果脱袋讲天气,最好风平晴朗日,不良天气勿突击,严禁劣天脱光衣。脱袋苹果皮嫩细,秋风瑟瑟果不适,容易发生风扫口,日灼病菌红点起。脱袋苹果阳面色,5天以后要转果,阴面转到阳面去,增加着色两成多。摘叶转果选准时,9点以后才适宜,一直干到落日前,中午温高要休息。摘叶后铺反光膜,促进红色上萼洼,充分利用散射光,大红苹果满树挂。(果通)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