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猕猴桃采收期落叶 防好病虫是关键
文章字数:250
  病虫害是造成猕猴桃早期落叶的主要原因之一,务必要做好果园的防病治虫工作。
  防病 主要是早期落叶病,早期落叶病是由黑斑病、褐斑病、轮纹叶斑病、灰斑病等病害引起。所以,采果后要及时进行防治,常用农药有:托布津、速克灵、代森锰锌、多菌灵、甲霜锰锌等杀菌剂。
   防虫 主要预防介壳虫、蛾类螟虫等虫害,9月上旬,介壳虫处于旺盛孵化期,可用硬毛刷或细钢丝刷刷除寄主枝干上的虫体。防治方法:可选用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3000倍液,72%农用链霉素500倍液,20%毒死蜱乳油1000倍液,混合后喷雾2次,每隔7~10天喷雾1次。(贵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