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果实采收后 猕猴桃重修剪
文章字数:282
  猕猴桃果实采收后,这时正是树体营养积累、贮存期,由于春梢叶片老化,光合能力明显下降,自身消耗远远大于制造,老化的叶片成为无效叶片,互相重叠、交叉,遮挡阳光,直接影响通风透光,因此,及时摘除部分老叶,有利于增强架面光照,以利花芽分化,提高树体总养分的有效积累。
  猕猴桃架面上所抽生的3次、4次新梢,要及时摘心,控制生长,加强秋季叶片的营养积累。有些果园树体生长强旺,但结果少或不结果,原因与秋梢停止生长晚有极大关系。其做法:对未停止生长的秋梢全部摘心,控制其生长,以利墩实健壮;其次对旺枝、密枝和无用的徒长枝疏除,增加光照,促进营养物质的积累和花芽分化、饱满。(瓮福)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