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有这些问题的经销商早晚被淘汰
文章字数:661
  销售市场风云变化,但无论怎么变幻,始终有人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也有人生意做得举步维艰。笔者经调查发现,但凡生意不好最终被市场淘汰的经销商,他们大致都有这么几个特点:
  私心太重现在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依靠单打独斗难有大的突破,大家必须抱团取暖。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得一条心,劲往一处使,抛开私心杂念。但总有些人私心太重,老想着自己能不能在团队中多捞些好处,多争取些利益,少付出些费用,少提供些物料,少出些人手,如此一来自然令人大跌眼镜,只能落得被踢出群的结局。
  光说不练笔者在调查时,就遇到这样的经销商,一聊起来就喜欢大吹特吹自己生意怎么红火,自己有些什么人脉等等。但谈到需要当前做的具体事情,立马话锋转向,这个我做不了,那个我不会做。这样的人,谈何生意长久?
  不爱学习要想实现生意的持续长久不衰,不学习那结果是要命的。你不一定要去拿个什么文凭,但不能不学习销售的知识、人员的管理、数据的分析等等,有了这些与生意息息相关的知识才能支撑经销商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不想改变很多经销商对于自己现如今的生意感到满足,感觉反正衣食无忧,何必这么努力。其实这种不想改变现状的思想,根本原因还是当地市场竞争还不够激烈,殊不知这就好比温水煮青蛙,当你真正意识到需要改变的时候为时已晚。
  眼界太窄市场始终处于变化之中,有些是暗流涌动,有些是巨浪滔天。眼界开阔的生意人善于把握发展趋势和方向,因势利导顺势而为,稳立于潮头。而眼界狭窄的生意人每到变革时期来临之时,不懂得分析原因寻找应对策略,于是在疲于奔命地忙乱应对的过程中,走着走着就把自己给走丢了。(杨星)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