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天价粥”引来好生意
文章字数:721
  广西南宁市一小区门口开了一家粥店,这本来不是什么新闻。可新鲜的是一个月之后,这家粥店竟然在电视、报纸上做起了广告,明明白白地标示:一碗粥118元。是什么样的粥卖出如此天价?
  怀着好奇心,笔者决定去探个究竟。结果笔者发现,这家粥店生意异常红火,顾客络绎不绝。原来,这家粥店除了卖118元一碗的天价粥之外,还有好多价格低廉、味道鲜美的粥和各种小吃,而大多数顾客点的都是那些普通的粥和小吃。
  “那为什么还要打出118元一碗的牌子,这不是砸自己的生意吗?”笔者满腹狐疑。老板却笑着反问笔者:“那么你是为了什么来的呢?”“好奇”,笔者不假思索地回答。老板意味深长地说道:“这就是问题的答案,那些顾客是抱着跟你一样的心理来的,这正是我所需要的。”
  从老板口中得知,他的粥店刚开业的时候,生意并不是很好。尽管环境幽雅,粥也味美价廉,可是这样的粥店在这样的小城有好几家,所以无法吸引更多的顾客上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那段日子老板整日愁眉不展,茶饭不思。后来,他突然想起每年中秋节有些食品公司总会借机推出几款“天价月饼”。之所以说是天价,是因为那些月饼的价格确实高得惊人。到最后那些天价月饼卖出去卖不出去不得而知,可是那家食品公司却因此被大家记住了,他们生产的食品也在市场上非常畅销。
  受到启发,粥店老板也推出一款天价粥来吸引顾客。于是,他专门高薪请了一位名厨来熬制这款天价粥。同时又在本地的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做了大量的宣传,怀着好奇心理,很多顾客慕名而来。由于天价粥用料独特,是由名贵的中药材和一些成本很高的营养滋补品熬制成的,所以即使卖118元一碗也赚不了很多钱,但是却因此而带动了店里的其他生意。
  “天价粥”吸引了顾客,但真正留住顾客的却是那些味美价廉的普通粥和小吃。(周大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