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4版
发布日期:
有机肥+“气肥” 瓜果生态飘香
文章字数:521
  时下,在云南省曲靖市主城区两三公里外的南盘江畔,已是瓜果飘香,其中有一家叫红瑞生态种植园,瓜果采摘正是时候,吸引了不少城里人前去体验采摘的乐趣。
  据了解,这家红瑞生态种植园引入比较环保的种植方式,应用了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让瓜果“吃气、喝水”长大,从而避免了农药和化肥的使用,种植的瓜果达到了绿色、天然、无污染、无公害的品质。
  走进生态园,与其他大棚不一样的是,葡萄架上面挂满了一根根充满气体的白色塑料管带,上面扎满了小孔,正从细小的出气孔向外喷出气体。
  “我们这是在给葡萄、甜瓜们‘喂’二氧化碳补充营养,说到底我们的果子好吃就是靠“吃水、喝气”。园主吴华平说,他的生态园从租地到如今规模,前后投资了70多万元,期间他从朋友处得知,山东秸秆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明的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通过给作物“喂”二氧化碳、给植物接种植物疫苗,能够做到水果不施化肥,少打甚至不打农药,种植出真正的有机水果,便及时与张教授取得联系。自去年以来,开始应用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给葡萄、甜瓜等补充大量的高浓度二氧化碳营养,不但提高了水果的产量和品质,而且还节省了农药、化肥和大量劳动力成本。看着长势良好的瓜果,吴华平和妻子都很高兴,期待今年有个好收成,卖个好价钱。(张雯)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