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9版
发布日期:
保叶护花防腐烂八月是关键
文章字数:306
  保叶 应加强叶片的抗病能力,增强营养,叶喷150~200倍的果友氨基酸,或6000倍的斯德考普2~3次。上年落叶病严重的果园,应再加4000倍的金力士或1200倍的纳米欣,每次用药后先加3000倍柔水通,净化水质。
   促花 应控制秋梢旺长,做好拿枝软化,转枝造伤特别旺的在夏梢停长期在强弱交接处环割一次,注意宜轻莫重,弱树应补充营养,每亩用冲施肥两桶,效果更好。
  防腐烂 因前几年果价低、效益差,很多果农不重视果园管理及投资,导致树体弱,腐烂病严重。八月份是腐烂病侵袭高峰期,应用普德劲15~30倍或120~150倍的金力士加800倍柔水通涂干一次,严重的隔5~20天再涂一次。
  控秋梢 八月份进入雨季,秋梢易旺长,应尽早生草种油菜,使多余的水分和营养被油菜吸收,达到树上与属下的相互平衡。(中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