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猕猴桃入秋要施壮果肥
文章字数:441
  追肥时期 8月份为最佳时期。
  追肥配比及用量 壮果肥施肥原则一般为中氮低磷高钾配方肥和生物有机肥配合施用。壮果肥种类:果农可以自己采购尿素、磷酸二铵、氯化钾,按一定比例配制配方肥,不仅肥效很好,而且肥料成本较低。由于猕猴桃生长需要较高的氯营养元素,因此,钾肥最好选用氯化钾,生物有机肥以商品生物有机肥为主。壮果肥配比:100斤氯化钾+10斤磷酸二铵+30斤尿素+100斤生物有机肥混合均匀。
  壮果肥施用量 盛果园:即8~12年果园,每棵树施用(按以上比例混合好的肥料)1.5~2斤,13年以上的果树每棵施用2~2.5斤;初挂果园:5~7年树,每棵猕猴桃树施用(按以上比例混合好的肥料)1~1.5斤,4年生树每棵施用(按以上比例混合好的肥料)1斤;幼树:新栽幼树每棵施用磷酸二铵0.2斤+生物有机肥1~2斤即可。
  施肥方法 放射状沟施:以主干为中心,在猕猴桃树冠投影三分之二以外,即距主杆60~80厘米处向外挖放射状沟4~6条,宽30厘米、深15~20厘米,将肥、土混合后施入沟内;穴施:在猕猴桃树冠下距主干80~100厘米处挖深15厘米、直径30~40厘米的穴,将肥料施入。(中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