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农药零增长战略需资本推手
文章字数:330
  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环保力度的加大,我国农药产业正进入一个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的新时期,行业整合向集约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大型企业以及区域性的龙头企业将在未来的兼并整合中赢得加快发展的机遇,一批具有规模、技术、市场和品牌优势的农药企业迅速发展起来。
  面临行业的融资短板,市场分散的共性问题,急需要拓展融资渠道,培植稳定的销售网络。目前国际农药企业的兼并重组正在向纵深发展,一是资本导向,向高利润产业转移;二是业务导向、渠道扩张;三是节约成本、并购整合;四是并购后拆分。这不仅是资本市场对利益追逐的结果,也是解决供需矛盾、降低运营成本、追逐行业新方向的客观需要。
  因此,利用资本,通过规模化的产业整合,拓展渠道、共享品牌,是企业实现低成本快速扩张的有效路径。(荣高)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