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
2020年我国农村厕所污水治理率要达到70%以上
文章字数:253
  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7月5日说,要以农村厕所污水治理为第一目标梯次推进我国农村污水治理,到2020年我国农村厕所污水治理率要达到70%以上的目标。
  赵晖在山东省荣成市召开的全国农村厕所污水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上说,我国农村污水治理应当稳步、梯次推进,当前重点是做好改厕及厕所污水后端处理,即黑水治理。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包括厕所、厨房、洗浴等在内的农村污水整体治理。
  会议强调,农村厕所污水占生活污水比例不大,但污染程度占生活污水污染的90%。农村厕所污水治理可以有效解决农村主要污染源,解决农民最迫切的需求。(据新华社)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