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全球首个鲜果期货即将面世
苹果与红枣期货立项申请获批,红枣期货合约规则设计已完成
文章字数:498
  记者7月10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郑商所苹果、红枣期货立项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这两个特色农产品期货品种的上市准备工作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我国苹果市场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价格波动较大。由于缺少有效的远期价格指导和避险工具,产业链的相关主体难以主动应对市场供需变化,只能被动承受价格波动风险,经常造成果农和企业盲目囤积苹果、企业损失严重的情况。因此,上市苹果期货将开创我国乃至全球首个鲜果类期货合约交易,能够提升苹果产业链的抗风险能力,实现产业平稳发展。苹果期货的推出,也有利于提高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能力,有利于发挥期货市场的专业优势,助力国家扶贫攻坚战略的实施。
  红枣期货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期货市场独具特色的交易品种。相关资料显示,我国红枣种植面积及产量居世界第一,新疆是我国最大的优质红枣种植基地。2015年全国红枣产量为540万吨,产值约为1080亿元。
  据郑商所相关人士表示,2016年10月以来,在证监会的指导下,郑商所成立了红枣期货可行性研究推进小组,深入调研了红枣现货市场情况,广泛论证了开展红枣期货交易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目前,郑商所已完成了红枣期货合约规则制度(草案)的设计工作。(据《经济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