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河北阜城古城镇纪庄村
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文章字数:520
  本报衡水讯(记者 王建)今年来,河北阜城县古城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施工,精心制定纪庄村美丽乡村建设。
  为科学合理规划设计,该镇聘请高水平规划设计单位,按照“乡村的风情、城市的品质”要求,对纪庄村进行全方位、高标准的规划设计。古城镇成立了纪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积极谋划跑办项目,先后跑办了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农宅合作社、乡村旅游等项目,以项目拉动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快速度,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
  在纪庄村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古城镇紧紧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个特色,深挖三大文化,提升四个指数,实现一个目标”这个主题,深挖文化内涵,浓厚文化氛围。一个中心,即以红色文化为中心;深挖三大文化,即千顷洼悠久的历史文化、红色抗战文化和造林治沙艰苦奋斗文化;提升四个指数,即提升农村环境优化指数、村民整体素质指数、村民幸福指数、村民经济收入指数;实现一个目标,即富民强镇目标,将纪庄村与本斋纪念园、阜城湖生态公园、万亩森林公园一起,打造成文化氛围浓厚、乡村特色明显的旅游风景区。
  为积极培育扶持富民强村产业,该村通过发展林果和棚菜特色产业、成立海清农宅旅游合作社等方式,最终将纪庄村建成集特色产业、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