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石泉
全力以赴 推进脱贫攻坚
文章字数:745
  “今天的督考工作会,只说问题,不谈成绩,力求简洁,抓住关键……”近日,在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的督考工作会上,主持人开宗明义,直奔会议主题。
  “少数村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推进不力,至今还无实质进展……”
  随后,剩下的几个督考组干脆甩开讲稿,不遮不掩,一针见血地直击存在问题,并就各镇驻村工作队入户、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包联单位资金投入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石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华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通报见事见人见单位,对工作不实,存在重大失误的单位和个人立即启动问责机制。
  据悉,石泉县2016年全县整村脱贫17个,3499户10101人实现脱贫,贫困户识别精准率、贫困户退出精准率分别为98.81%和98.76%,帮扶群众满意度达到97.95%,脱贫攻坚考核居全市第一,被表彰为全省扶贫绩效优秀县。
  去年以来,石泉县实行县委书记、县长亲自挂帅,推行“六个一”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一村派驻一个工作队、一村捆绑一批扶持资金、一户一名党员干部包抓、一户一套脱贫致富措施、一套严格考核奖惩办法、一个督查组常年跟踪督查,该县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特别是督查制度的严格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去年至今,全县抽调33名科级干部成立了11个督查组驻镇督查,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制度,并与所督查镇脱贫攻坚任务相挂钩、负连带责任。先后通报批评7个镇、13个部门,专项约谈10余人,集体约谈3个镇领导班子,对工作滞后的2个镇开展了专项督查研判,对脱贫攻坚不力的8名干部启动了问责,有效震慑并推动了工作。
  “脱贫攻坚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唯有扎实苦干方能取得实效。”安康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在今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上对脱贫攻坚工作如是概括。
  (本报记者 王革委 通讯员 谭文昌)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