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尿素旺季追捧不足价格重现窄幅震荡
文章字数:405
  近期尿素迎来一轮涨价行情,但好景不长,近日又有消息传出,尿素企业大幅提价,经销商迅速追涨,贸易商回绝低价出口。最为矛盾的在于:业内虽不否认炒作,却又不甘心被视为炒作。而当厂商越是尽力用供求以及实际刚性需求来释然炒作,就让人越觉得心虚。最终,尿素本轮触底反弹行情因缺少下游持续抄底采购,局部涨幅过高的区域已见回调,市场观望气氛加重。
  从春耕行情启动至今,业内普遍知晓下游市场库存长期保持低位的状态。原因在于尿素价格走势存在诸多不确定和不可预知性,无论是政策影响、供求面影响、又或是天气影响,均带有很大程度的突发概率。
  值得考虑的是供求层面,由于尿素产能过剩的概念深入人心,价格涨跌难以用内需淡旺季界定。近期,随着尿素价格频繁交替涨跌,农资经销商也开始按“高抛低吸”的方式操作,不过,考虑到尿素涨价的尴尬现状,农资公司选择适量抄底但拒绝追高,尽快完成一轮低吸高抛、凑业绩的同时不失利润,想必这样的操作或将继续。(高鑫)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