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苹果“花脸”变美颜杨凌企业有妙招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专访杨凌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轩
文章字数:576
详细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苹果是多省农民致富的头号产业,但近年来,愈发愈严重的苹果“花脸病”却成了农民致富路上的“绊脚石”。尤其是今年入夏以来,广大果农纷纷致电本报,就如何有效防治苹果“花脸病”问题进行咨询求助。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陕西杨凌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近期广大果农关注的苹果“花脸病”难题,专访了该公司总经理杨轩。
  杨轩认为,苹果“花脸病”是由于不合理施用化肥引起的一种果树病害,该病害一旦爆发,果农只能挖病树、保好树。他说:“面对苹果‘花脸病’这一难题,近年来,我公司研发人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德荣教授团队,从秦岭自然保护区土壤筛选了一株有益微生物菌株—解淀粉芽孢杆菌,该菌株经陕西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为原创型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通过努力,我公司成功研制出了治疗苹果‘花脸病’的‘灵丹妙药’—‘绿都菌剂1号’。”
  杨轩说,该产品经过近3年的大田试验和示范推广,通过“灌根”和“喷施”两大措施,可对苹果“花脸病”起到非常好的控制效果。具体来说,在果树管理初期,将“绿都菌剂1号”稀释200~300倍,在果树的周围挖环状沟进行灌根;后期管理过程中,在果树需要喷施微量元素、水溶肥的时候,或者喷施农药时与这些产品现配现用,连喷3~5次,基本上可在用药第1年时,将“花脸病”果园发病率控制在65~70%。施用该产品3年以上,苹果“花脸病”将会得到彻底根除。(本报记者 程立珍)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