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白河:让传统农业跳起“现代舞”
文章字数:503
  “网络帮了我大忙,有了它真好!”近日,在陕西白河县茅坪镇枣树生态社区,蔬菜种植大户伍泽海正拿着一片发黄的叶子,通过农业专家视频系统向县农业局专家咨询病虫害防治技术。
  近年来,白河县以解决科技入户“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目标,以强化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为主线,积极推进农业科技进乡村。该县组建了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中心,在全省探索出了农业信息综合应用的“白河模式”,构筑起强大的信息平台,为农民提供信息服务。该县在农村推行农业科技特派员巡回坐诊制度,为农民提供直接的生产技术服务。在白河农业信息网上特设了专家在线视频栏目,组织农业专家轮流坐诊,跟农民进行面对面视频交流。
  该县还围绕完善和充实农村社区化服务内容,大力实施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工程等;与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6家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合作,积极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技术开发。为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县财政每年按10%的增速增加科技三费预算,支持鼓励园区、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科技创新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技成果5项,引进各类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28个(项),研发出新产品30个等,有效提高了农业综合效益和科技水平。(王琛 本报记者 王革委)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