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重庆市忠县乌杨镇读者唐小明问:
牛繁殖障碍防治措施有哪些
文章字数:221
  答:先排查布氏杆菌病,若怀疑是布氏杆菌引起,应首先报告当地兽医主管部门进行确诊,确诊后扑杀病牛,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日常应保证母牛的营养要均衡,保证营养的同时也不要使母牛过肥;保持牛舍的通风、凉爽,不要太挤;人工授精时,操作要严格,器械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输精前对外阴部清洗,消毒,输精操作轻缓,不要损伤生殖道,精液保证无污染;分娩时,严格对产房、用具及牛的外阴消毒,在犊牛产出后或胎衣排出后进行子宫清洗和药物灌注处理,预防激发感染。(刘伟斌)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