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养猪“三加”提高食欲
文章字数:280
  在养猪过程中,时常会遇到猪的食欲减退,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加点甜。在猪的饲料中加入适量的糖精,育肥猪爱吃,吃后膘肥体壮;哺乳母猪更爱吃,吃后食量增加,防止掉膘、瘦弱等现象,还可增加泌乳量;仔猪对甜味更喜欢,不仅能提高成活率,而且断奶早,体重显著增加。一般每千克饲料添加150~200毫克。
  加点咸。在猪日粮中添加适量的盐(每天不超过6克),能促进猪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增加饮水量,改善饲料的适口性,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加点酸。每千克饲料添加食醋10毫升(加水稀释亦可),搅拌均匀,不但猪爱吃,助消化,因醋含有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对猪生长发育很有益处,但添加量不宜过多。(曹永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