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湖南宁乡县花明楼镇读者汤玉强问:
溜达鸡如何搞好雨后管理
文章字数:239
  答:①雨后要及时清理水坑:雨后形成的水坑要及时清理,鸡饮用雨水后,不仅易感染球虫,还容易感染大肠杆菌。雨后应及时查看,将放养区地势低洼的水坑清扫或垫平。②及时清理饲养用具:夏季饮水用具每天都要清洗、消毒一次,特别是雨后一定要将饮水用具里的雨水倒掉,清洗干净,换上干净的饮水。料槽中被雨水淋湿、浸泡的饲料也要倒掉,不能再让鸡群采食;把料槽清洗干净,喂上干净的饲料。③加强消毒:雨季应加强消毒工作,轮换使用2~3种消毒药,2~3天对鸡舍进行消毒,对鸡群放养区也要定期消毒。④做好疫病防控。(刘华格)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