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甘肃宁县“苹果信贷” 助农脱贫增收
文章字数:346
  本报庆阳讯(刘浩宁)去年初,甘肃省宁县龙湾村贫困户魏涛涛在帮扶干部的指导帮助下,争取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新栽了6亩苹果树,再有三年,果园就可挂果收获了。
  近年来,宁县把苹果生产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助农脱贫致富的“一号”工程,咬定苹果不放松,产业助农促增收,先后出台了多项惠农政策,引导和扶持贫困户大力发展苹果产业,多栽果树早致富。
  为了有效化解贫困户的资金瓶颈,该县推出“苹果信贷”惠农政策,金融行业发放苹果产业扶贫专项贷款,贫困户栽植苹果的,即可优先享受苹果产业贷款,每亩申贷5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苹果信贷”资金。贫困户还可与相关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致富能人等建立帮扶互助关系,贷款发展优质苹果生产。
  据了解,去年以来,宁县为贫困户审核发放苹果专项贷款8125万元,带动1625户贫困户新建苹果园1.3万多亩。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