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智能生态温棚破解葡萄冬埋难题
文章字数:373
  日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刘家湾村张家大院内,葡萄种植能手张志发来到已经投入使用的智能生态温棚里,按下电源开关,棚顶的棉被一批批地被卷了起来。“大田里的葡萄过几天才往外挖呢,但俺家的葡萄都已经发芽了!”张志发得意地说。
  在黄河中上游灌区,因为冬季气温较低,葡萄很容易冻伤冻死,所以一般都要冬埋。到了第二年春天,再把埋下的葡萄树挖出来搭在架子上。不仅工序繁多,而且容易伤到树。为了省掉这笔开销,两年前,张志发在8分大青葡萄地里做起了实验,搭起了一座小的生态温棚。不仅让原本9月份上市的大青葡萄提前了近两个月上市,而且价格翻番。仅仅一个月,1000余斤葡萄便全部销售完毕,8分地收益5万余元。
  生态温棚可不止省钱一个好处,还能让葡萄提前上市,价格可观,可以防止开春早霜冻、夏季雨水、秋季病虫害对葡萄的伤害,葡萄产量高、品质更佳。(杨丽华 张国凤)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