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浙江试点蜜梨产量保险
文章字数:308
  浙江政策性农业保险又增添新的品种,笔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健全政策性农业保险体系,扩大保险品种范围,浙江省日前在嘉兴秀洲区开展试点,试办政策性蜜梨产量保险,试点期间省财政给予保费的20%“以奖代补”支持。
  试点行政区域内,具有一定蜜梨种植经验和管理能力种植户是该保险产品的保险对象。在保险期间内,因风灾直接造成保险蜜梨果实坠落损失率达到15%(含)以上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15%(不含)以上部分的损失。
  据统计,2016年浙江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共18.66万户农户获得保险理赔,合计理赔款4.15亿元,户均获得赔款2224元。其中赔款超过1亿元的有生猪、水稻险种,赔款分别达到1.74亿元,1.2亿元;赔款率最高的是小麦险种,赔付比例达到397%。(袁华明)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