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重庆石柱县新乐乡读者姚安生问:
初生犊牛喂初乳注意啥
文章字数:210
  答:①在犊牛出生后1小时内应及时喂给足量的初乳,保证犊牛有足够的抗体蛋白。②初生犊牛最适宜的环境温度是15℃。应注意做好犊牛舍的保温、通风、光照,给犊牛提供良好的舍饲条件,逐步培养犊牛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③喂给犊牛的初乳温度应控制在36℃以上。为保证奶温可用热水浴进行加温,直接加温容易使奶凝固。④用奶桶喂初乳时应人工予以引导,不论用什么工具喂奶都不得强行灌入。给体弱的犊牛喂奶时,应有耐心,要多喂几次,以保证犊牛有充足的初乳量。(梁艳)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