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新动能、新技术,共建美丽猪场
——“安佑杯”2017寻找中国美丽猪场公益活动第二场赛事(陕西站)在陕西杨凌成功举办
文章字数:883
  本报杨凌讯(记者 王天玉 实习生 邓清梅)4月27日,“安佑杯”2017寻找中国美丽猪场公益活动第二场赛事(陕西站)在陕西杨凌成功举行。本届活动的主题是“新动能、新技术,共建美丽猪场”。杨凌是华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素以“农科城”著称于世。共建、示范与推广是杨凌与寻找中国美丽猪场活动共同的特点,杨凌与寻找中国美丽猪场活动一起成为全行业关注的焦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华说,本次活动将会为国内的生猪养殖行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促进国内生猪养殖业发展上一个新台阶。
  西部五省,山区、丘陵、草原众多,自然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发展畜牧业得天独厚,是中国畜牧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西移的主要承载区,国内众多知名畜牧企业已纷纷将养殖基地移至西部,畜牧产业逐步向西部转移已成趋势,未来西部地区将成为中国畜牧业最重要、最具活力的产销区之一。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杨帆说,我国养殖业特别是养猪业已经着力在推进产业提质增效、推行绿色健康的生产方式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此项活动的开展,为助力养猪业率先赶超养猪强国水平,实现产业升级,确保产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建设美丽家园提供了重要保证。
  寻找中国美丽猪场活动举办三年来,得到了安佑集团的大力支持,在全国养猪界乃至整个畜牧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受到了广大养殖企业的热情欢迎和积极响应,得到各省区市畜牧主管部门和技术推广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业界知名学者和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指导服务,新闻媒体及时跟踪报道,广泛宣传,短时间内已经形成品牌效应,彰显了旺盛的活力和发展潜力。
  据了解,“安佑杯”2017寻找中国美丽猪场公益活动是由农业部畜牧公司、农业部兽医局指导,全国畜牧总站、农民日报社、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联合主办。组委会前期走访了二十余家符合条件的报名猪场,实地考察了猪场的布局、生产、排污设施等情况。在经过猪场展示、技术考核、肉质品鉴等环节的现场对决后,最终来自陕西和牧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获得2017寻找中国美丽猪场西部赛区金奖,陕西省安康市秦阳晨原种猪有限公司获得银奖,四川嘉林生态农场、陕西汉中军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陕西省兴平市星光良种猪繁养有限公司获得优秀奖。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