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6版
发布日期:
吃脐橙可降低胆囊疾病
文章字数:175

  来自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每日饮用脐橙鲜榨橙汁3杯,持续1个月以上,可能增加机体血清高密度脂蛋白(HDL,即对人体有益处的脂蛋白)水平。其可能与橙汁中含有特定的化学成分“类黄酮”和“柠檬素”有关,它们能促进高密度脂蛋白的增加,并增加低密度脂蛋白的排出。对于血糖正常的人,每日可进食1至3个脐橙。对于糖尿病患者,可在两餐之间加餐进食脐橙1个,不过吃脐橙不要过量。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