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6版
发布日期:
这几种水果不宜晚上吃
文章字数:263
  菠萝、芒果 菠萝、芒果都是常见的热带水果,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二者又同属于致敏食物,因此过敏体质者要慎食。这两种水果不宜晚上吃。
  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花青素,并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预防便秘、助通便。但有肠胃功能紊乱、容易腹泻的人,也应少吃,不宜晚上吃。
  牛油果 牛油果是一种高能低糖水果。从保健功能来看,牛油果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适合婴幼儿和老人食用,建议一天吃一个即可,但由于牛油果的植物脂肪含量很高,不宜晚上食用。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