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让鸭多产蛋的好方法
文章字数:331
    多留公鸭在鸭群中适当多留些公鸭,一般按正常的公母比例再增加2%~3%。公鸭对母鸭的性刺激,可使母鸭加快排卵,从而使母鸭多产蛋。
    饮茶水茶水能预防蛋鸭营养性贫血和食盐中毒。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给鸭饮适量的茶水,使鸭子少生病,多产蛋。
    喂蜂蜜在鸭子开产时,在50公斤饲料中加1公斤蜂蜜拌料饲喂,连喂5天,间隔15天后,再连喂5天。如此循环饲喂,可使鸭子多产蛋,且产的蛋大。此法对预防鸭瘟亦有一定的作用。
    喂干稻米在鸭子产蛋期间,给鸭喂一些稻谷或干米粒,让其自由采食,可使鸭子少生病,多产蛋。
    喂动物性饲料让鸭常在田间、水渠、池塘等处自由觅食小鱼、小虾、蝌蚪、昆虫、螺蛳等。产蛋期少放牧,并喂一些鱼粉等动物性饲料和富含多种维生素的青绿饲料,以满足其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使鸭多产蛋。(何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