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陕西白水
村歌嘹亮群众学唱忙
文章字数:265
    本报渭南讯(通讯员 杨娟 刘佳 记者 陈小文)“牛角沟畔羊儿肥,东涝池旁蛙声亮,却才村啊,我们美丽的却才村……”,3月15日,陕西白水县北塬镇却才村传出阵阵歌声,40多位村民正手捧歌词,认真地跟着县文化馆群文干部代亚茹学唱新编创的村歌《我们美丽的却才村》。
    据介绍,白水县从去年8月开始在全县推进“村歌工程”,号召全县各行政村编创村歌、组织群众学唱村歌。县上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开展歌词创作培训、邀请专业作曲人员为村歌谱曲,鼓励各村村民撰写本村村歌歌词甚至谱曲。通过创作传唱村歌,挖掘地域特色文化,激发群众文化自信,凝聚人心。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