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农民送“文化进城”有深意
文章字数:347
    日前,江苏扬州市100多名来自江都区吴桥镇的乡村文化人带着乡韵的芬芳,唱着原生态的歌谣,在扬州城中心的文化馆载歌载舞。近400名市民在时断时续的细雨中坚持将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看完。这是一场取名为“文化进城”的文艺演出活动。既有扬剧、女子舞龙、吴桥社火、打莲湘等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也有乡土韵味十足的栽秧号子、表演唱以及取自真实题材的原创小品。
    相当一段时间以来,都是城里的文艺团体送文化下乡,这次农村文化进城,向城市居民展示了农村文化的魅力。从这里,我们看到了农民送“文化进城”的深意。应该看到,农民中蕴藏着极大的建设农村文化、发展农村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潜力。因此,各地要借鉴吴桥镇建设农村文化的经验,不仅丰富农民自身的文化生活,还要让充满魅力的乡村文化为城乡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顾仁)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