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129万余名乡村教师已享生活补助
局地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较低,有的每人每月不足百元
文章字数:264
    根据日前教育部发布的《关于2016年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截至2016年底,共有684个县已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覆盖率为97%,比2015年提高15%;684个县中共有乡村学校8.3万所,乡村教师135.5万人,其中8.1万所学校的129.5万名教师享受补助,学校和乡村教师的覆盖率分别为98%和96%,比2015年分别提高2%和4%。
    《通报》称,仍有个别实施县因财政预算原因未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落实到位。一些省份乡村教师受益面比较窄,少数省份不足90%。部分实施县的补助标准相对较低,其中人均月补助标准在200元以下的县占16%,有的甚至还不足100元。(据《人民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