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3版
发布日期:
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助力甘肃“三农”发展
文章字数:703
   加大投入特色产业喷薄而出
   “通过果品专业合作社,我今年能收入5万元左右。”在甘肃静宁县治平乡苹果特色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安宁村村民雷洲高兴地说。雷洲所说的合作社就是在邮储银行静宁县支行支持下成立的静宁县静果生态果品农民专业合作联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电子商务体验中心。
    治平乡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昌盛说,在邮储银行各种贷款创新产品的帮助下,他的苹果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还发起成立了静宁县静果生态果品农民专业合作联社,带动当地果农共同致富。
    产品创新金融活水浇灌陇原大地
    近年来,围绕贫困地区融资难题,甘肃金融业从群众最迫切的教育、住房等方面入手,大力发展农村普惠金融,创新推出了50多个惠农金融产品,让金融惠及全省贫困群众。
    在贫困地区贷款抵押上,积极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林权抵押贷款,全省累计抵押林地面积364.19万亩,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55.44亿元;在解决因灾致贫、返贫上,开展玉米、马铃薯、小麦等主要农产品政策性农业保险共10个险种。甘肃省还相继出台《加快推进农村金融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精准扶贫小额信贷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等,通过金融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模式、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增强其对贫困地区的资金支持力度。
    拓宽渠道改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农村金融创新,在特定的领域以自己的特色形成局部优势和垄断,从而确立了其在业界的制高点,有效拓宽了金融机构的发展空间。
    在农村金融改革中,通过农村金融改革,甘肃建立完善了农村信用体系、村级金融服务体系和农村支付网络。同时,通过完善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建立扶贫资金互助社等方式,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短期资金周转难等问题,为“三农”经济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苏文清)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