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什么是伤流
文章字数:326
    折断植物的茎(枝、蔓),断面会不断地流出汁液,这种现象被称为伤流。果树伤流一般在早春发生,春季根系开始活动后(一般根标地温达6℃~9℃),即树液开始流动至萌芽前后这段时间,树液开始流动,而此时枝叶尚未开始生长,如果进行修剪,或者碰到机械伤,在根压的作用下,树液经输导组织(木质部)的导管从剪口(伤口)流出,就形成了伤流。
    一旦枝、蔓开始生长,往往就不会出现伤流,这种会出现伤流的时期被称作伤流期。伤流期的早晚主要与温度有关,容易发生伤流的果树有葡萄、猕猴桃、核桃、芒果、木瓜、椰子等,由于遗传的原因,不同的果树树液开始流动所需的温度有所不同,如葡萄在地表温度达到6℃~8℃时,就会引起伤流,猕猴桃的温度则更低,在管理上就要求不同的果树结束修剪的时间有所不同。(农技)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