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水晶石里长兰草
文章字数:524
    “快去看啊,滨河路水晶店潘老板得了一块宝贝,石头里面长兰草。”“听说是花了好几万元从一农户手上买来的呢!”连续几天来,陕西商南县的奇石爱好者们议论纷纷,县里一个公司老板潘某成了人们关注的人物,尤其他收藏的那块上百斤重的“怪”石头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
    为满足好奇心,2月23日,记者电话联系到潘某,前往位于商南县城滨河南路的水晶店一探究竟。走进装饰一新的福宝水晶店,琳琅满目的各类水晶饰品让人眼花缭乱。但最吸引眼球的,还是那块停放在大厅中央的“怪”石头,不少顾客围在四周欣赏。
    记者发现这块水晶石呈六棱柱形,浑身晶莹剔透,质地甚优。用手轻轻抚摸,凉气入心,像冰雕一样寒冷。更加神奇和可贵的是,这块“怪”玩意儿的躯体中镶嵌着一个美丽的图案——在清澈的泉水旁,生长着一丛生机蓬勃的“兰草”,细数共有5片绿叶,而且都很精神地聚凑在一起,有在微风中摇曳舞动之美感。
    据潘某介绍,这块石头是他2月10日从距县城不远的青山镇新庙村明家沟矿区一王姓七旬老人手中买的,花了8万元。这块石头标准体重是48.5公斤,高53.1厘米,直径29.8厘米。当时买的时候,石头外表凹凸不平,拉到公司后进行了切割、抛光和打磨后,晶体内的兰草图案慢慢“浮出水面”,渐渐清晰起来。
    (本报记者 周廷 通讯员 孙传卿)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