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出台家庭农场资格认定办法
文章字数:437
    本报西安讯(记者 阎康才)为引导和扶持家庭农场发展,规范全省家庭农场认定工作,陕西省农业厅日前印发《陕西省家庭农场资格认定办法》,对家庭农场经营范围、认定条件、认定程序、动态管理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办法》指出,家庭农场经营范围除从事种植业、养殖业、休闲观光农业外,可兼营与其经营产品相关的研发、加工、销售或服务。经资格认定的家庭农场,可以享受相应的涉农建设项目、财政、税收、信贷、担保、保险、设施用地等相关扶持和优惠政策。
    《办法》规定,家庭农场资格认定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家庭农场劳动力以家庭成员为主,生产经营稳定,拥有一定的基础设施和机械设备,土地流转经营期或承包期在5年以上;二是家庭农场以农业收入为主,农业收入应占家庭总收入的60%以上,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不低于本县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三是家庭农场经营者应接受过农业技能培训,掌握相应的农业生产经营技能,有生产经营记录,有会计核算账目;四是产品必须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商品率达到95%以上;五是生产经营达到一定规模。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