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让温暖“驻”进村民心里
——记甘肃省灵台县上良镇合集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姚立峰
文章字数:587
    基层是最艰苦、最需要建设,同时也是最需要人才的地方,驻村工作队队长虽不是高官,但对村发展、建设、决策有着决定性的作用。甘肃省灵台县政协办公室干部姚立峰2015年7月被委派到该县上良镇合集村作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基层开展工作以来,他时刻提醒自己牢记扶贫使命,为村民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2017年2月被灵台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优秀驻村工作队长。
    “挂图作战”抓扶贫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首先要把自己当成村里人,和农民建立真感情”。姚立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与村“两委”多次走访农户了解情况,研究制定了《合集村年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工作计划》,确定了工作行事例,建立了工作台账,对照村级脱贫20项指标和户内脱贫11项指标,逐项制定了村级和贫困户减贫脱贫帮扶措施,实现了“挂图作战”,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奋斗目标、脱贫途径,为该村及贫困户如期全面减贫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真心倾情办实事
    为了让合集村的群众尽快富起来,他多方努力协调电力局投资15万元为示范园果园看护房通电,使初挂果园得到了有效管护。今年全村实现果品产量84吨,果品销售收入32万元,果农亩均纯收入2000元以上,先后有21名果农参加了全镇赛果赛园大会,12户获得了奖励,群众从果产业上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该村党支部书记姚德轩说,合集村的变化,离不开双联行动,离不开从县城来的帮扶工作队。
    (本报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冯永乐)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