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山西岚县
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患者领万元救助金
文章字数:438
    本报运城讯(梁海珍 记者 李富辉)近日,山西岚县为来自该县7个乡镇的10名患有宫颈癌、乳腺癌的贫困妇女每人发放了一万元救助金,为她们送去了温暖,也带来了希望。
    据了解,自2012年岚县启动农村妇女“宫颈癌”免费检查项目以来,每年都有三千多名农村妇女因此受益,县妇幼保健院也通过各种宣传方式,不断提高农村妇女对“两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对那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两癌”农村妇女,县妇联更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为她们提供及时救助。
    脱贫攻坚“春季行动”开展以来,岚县妇联更是加大申请力度,与上级积极联系,多番奔走,争取到10个救助名额,并将这一政策向贫困户倾斜,其中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名农村生活困难人员享受了此次专项救助,有效缓解了她们治病压力,在全县形成了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呼吁人们关注妇女健康,为这些贫困母亲战胜病魔、乐观生活提供物质和精神帮助,真正发挥好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岚县妇联主席王瑞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